会员说明 联系我们 0571-8599983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分享到:
  2017-08-01  

中国主导的世界水泥新格局即将形成

背景:6月27-28日,世界水泥协会会员会议以及全球气候变化论坛在法国巴黎隆重召开并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继2017年世界水泥成立之后,世界水泥工业又一里程碑事件。如果说世界水泥协会的成立为世界水泥行业开启了新纪元,那么全球气候变化论坛则将世界水泥行业带入了一个新高度。

全球气候变化论坛成功召开?绿色低碳被付诸行动

近日,世界水泥协会全球气候变化论坛在法国巴黎召开。会议就当前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以及未来低碳发展展开深度交流,来自全球的水泥行业领导者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世界水泥协会创始主席、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宋志平在致辞中表示,欢迎来自全世界水泥行业的领导者参加本次会议,并且就共同关心的全球气候变暖以及低碳未来展开讨论。

世界水泥协会全球气候变化论坛在法国巴黎圆满闭幕。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世界水泥协会主席宋志平会后接受了路透社、新华社的专访,就世界水泥协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 以中国为代表的广大新兴市场主导的新格局所取代旧格局

由世界水泥协会主办的全球气候变化论坛成功召开,标志着欧美主导的世界水泥旧格局正在被以中国为代表的广大新兴市场主导的新格局所取代。2010 - 2016年世界水泥消费总量增长7.24亿吨(89%),但在中国、印度、东南亚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就有新增产能8.17亿吨。在供给结构中产生了新领导者,那便是正在崛起的中国。
2006年全球水泥企业产能排名中,位居前十的仅海螺水泥一家,但到了2016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兴经济体占据全球前十八名企业的十四名,中国不仅占据了前十名中的六席,中国建材还高居榜首,全球的供需平衡不可否认地向东方倾斜。如下图所示:

2006年在人均年水泥消费(千克)的排名中,中国和沙特阿拉伯只排在第十七和第十二名。而这一排名在2016年进行了重新洗牌,中国凭借年人均1738kg的使用量一跃到榜单第二名。有统计显示,2016年全球超过200米高的128座建筑中有70%在中国。新兴市场城市化进程加快是过去10年来水泥消费量的最大推动因素。

其他新兴市场人均水泥消费量也实现了质的飞跃,柬埔寨、伊拉克、秘鲁的世界排名都有跨越式的进步。而反观希腊、西班牙、葡萄牙等老牌欧洲国家,排名急剧下降。

    • 世界水泥协会与中国

宋志平当选世界水泥协会首届主席 中国水泥行业发展迎来里程碑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1日到12日,由世界水泥协会举办的世界水泥协会成立大会在英国伦敦召开。33个国家、59个创始水泥企业参加并选举了世界水泥协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和主席,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参加会议并全票当选世界水泥协会创始主席,同时成为我国大型基础性工业领域首位当选的世界级行业协会主席。

高登榜:WCA构建中国水泥与世界水泥桥梁 1月8日,中国水泥网董事长邵俊、世界水泥协会(WCA)执委主任埃米尔·阿迪古兹(Emir Adigiizel)、中国水泥网副董事长、世界水泥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刘效锋、中国水泥网总经理江勋等一行到访海螺集团总部,受到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海螺水泥总经理吴斌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姜德义 :WCA团结世界范围的水泥从业者,共同面对全球性挑战 1月9日下午,世界水泥协会(WCA)执委主任埃米尔·阿迪古兹(Emir Adigiizel)一行到访金隅集团,受到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等领导热情接待。双方就世界水泥协会发展及世界水泥行业发展现状和问题等进行交流。

您对世界水泥格局怎么看?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本期责任编辑:刘群
邮箱:liuqun@ccement.com
更多热点新闻,欢迎扫描二维码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