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泥网首页 [企业会员登录] [免费注册] [个人注册] 会员说明 联系我们 0571-8599983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分享到:
  2013-06-07  
除了造房子,水泥还能干点啥?

  灰色的水泥非常不起眼,虽然建筑、道路、桥梁处处都离不开它的身影,然而,人们却很少会去关注它,更不用说拿它来干点啥了。不过么,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牛人还是很多的,能用水泥来做出各种意想不到的东西,甚至成为“杀人藏尸,居家必备”的利器!本期专题,小编就带您看看水泥的“新用途”!

先说正经的:
变身触摸屏: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能源部下属的阿贡国家实验室与来自日本、芬兰、德国的科学家合作,用激光对液体矾土水泥进行处理,使其变成了能导电的半导体。这意味着水泥能被用来制造计算机芯片、触摸屏等。[全文]
混凝土U盘:设计师Shu-Chun Hsiao打造了一款混凝土概念U盘,有趣的是该U盘的容量和重量等同。新U盘分为64GB、128GB和256GB三种容量,U盘上都刻有等同容量的重量:64g、128g、256g。该U盘全身用混凝土制成。[全文]
透明水泥墙:上海世博会上,意大利水泥集团专为意大利馆研发了“透明水泥”。这种由意大利贝加莫实验室研发的新型产品,通过一种创新的水泥和混合物混合设计确保透明。这也是“透明水泥”第一个工业应用的解决方案。[全文]
混凝土名片:在这个追求个性的时代,传统纸质名片已经严重过时。法国一家创意公司推出了混凝土名片,它整个用混凝土浇筑而成,背面凸印着公司LOGO,正面则印刷着个人信息,整张名片既古朴又厚重,极具手感和视觉冲击。[全文]
未来还有啥?

  水泥是建筑工业最重要的材料,在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为了满足人类对绿色建筑的更高要求,未来的水泥也将迈向高科技领域。
   夜光水泥
   科学家发现,在水泥中添加一种特殊的发光化学颗粒,普通水泥就能发光。这种化学颗粒可以吸收白天的自然光和阳光,当夜幕降临时,这种化学颗粒会反射发出亮光。夜光水泥最适合用来建造偏僻的乡村马路,给夜里行车者提供了方便。
   透光水泥
   长期坐在办公室里工作,由于缺少阳光的原因,致使现代人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这已经引起世界各国的重视。为此,德国科学家正在研制一种“透光水泥”,用来弥补这一缺憾。这种水泥是采用一定数量的透光材料,在不影响水泥功能的情况下,透光水泥能像玻璃一样透明透光,让阳光投射进室内,让人充分享受阳光的爱抚。
   抗病水泥
   众所周知,有许多疾病都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如果在水泥中添加几种特殊的杀菌剂,可以在建筑好的居室中自行杀菌,居住在房屋里的人也就起到了“抗病”的目的。
   气象水泥
   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如果在白色水泥中加入一定含量的二氧化钴,所制成水泥就能随空气含水量多少而变色。只要根据这种水泥变色的深淡,就能预测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因此科学家把这种水泥命名为“气象水泥”。
   木质水泥
   木材是绿色天然产品,具有一种特殊的亲和力,一直是建筑界最受欢迎的装饰材料。英国科学家正在研制一种木质水泥:在水泥中加入粒径为300微米的聚合物,这种水泥制成的产品就像木材一样美观耐用,还像木材一样锯切、钉割和开螺孔,并具有良好的隔音和防火性能。
   弹性水泥
   弹性水泥既有良好的耐久性,又有神奇的变形复原性能。弹性水泥是采用有机高分子乳液和一些高级水泥原料制成的防水材料,弹性水泥具有“即时复原”的弹性,是抗震抗灾的良好材料,特别适用于复杂结构,可明显降低施工费用。[全文]

说点不正经的
水泥核桃 变身核桃:继假鸡蛋、假牛肉后,商家造假能力再次提升,创出新产品:假核桃。春节期间,郑州市民李先生在街头买了五斤核桃,回家敲开后发现,一些核桃里面竟是水泥块。原来是商贩为了多赚钱,将薄皮核桃掰开,取出核桃仁后,装上水泥块出售。

 

 

《水泥花园》剧照

《水泥花园》:这是一部超乎我们日常生活经验的电影,双亲的相继去世,弟弟沉迷与躁动青春的性幻想中,姐姐与弟弟的争吵与暧昧,被封在水泥里的母亲,直到结尾时姐弟俩的乱伦。
是现代化工业文明促成了人性的扭曲,还是决断无望的空间中底层欲望不可抑止的复苏。随着两个死亡来临,人类社会的伦常观念彻底消失。在了无生气的小楼中,谁又能把一曲《绿袖》唱得如此惊世骇俗。沙哑的声线,蜷曲的长发,近乎病态的消瘦,一个现代的那喀索斯爱着异性的自己。从对镜自渎交叉父亲劳作的画面开始,便对一切人类固有的观念与习俗发出挑战。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原始欲望的滋长,苍老与死亡理应沉入水泥之中。
您认为本期专题做得怎么样?
 
观点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认为,未来的水泥技术创新重点在发展绿色生态水泥。而矿山生物多样性技术、SNCR和SCR脱氮技术、低氮燃烧技术、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二氧化碳减排技术、环境监测和控制技术、节煤节电等技术将得到水泥企业的广泛应用。[全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本期责任编辑:张敏
邮箱:news@ccement.com
更多热点新闻,欢迎扫描二维码收看
联系我们  -   行业资讯  -   水泥价格  -   地区频道  -   在建项目  -   水泥指数  -   水泥备件  -   热词搜索  -   网站地图
  • 客服热线:400-8888-870
  • 媒体运营:0571-85871513
  • 杭州总部:0571-85300321
  • 会员咨询:0571-85999833
  • 研 究 院:0571-85871670
  • 投稿邮箱:news@ccement.com

©1997-2022 水泥网版权所有 | 浙ICP备20002115号 | 经营许可证编号:浙B2-20130066 | 法律顾问: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 

近期专题回顾